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出版物 政策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队伍
人才库
姓    名:
姜文汉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中国工程院院士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adopse@ioe.ac.cn
 简历:
 

    姜文汉(JIANG WEN HAN),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5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级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科技顾问团顾问,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四川省科协常委、美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Fellow)。早年从事大型光测设备研究,在精密轴系理论和技术、固定式光学测量系统等方面有开创性工作。1979年在我国开拓自适应光学研究方向,建立整套基础技术并主持研制多代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适应光学系统,使我国在此领域的研究跃居世界先进行列。现主要从事自适应光学技术及系统的应用基础研究。


    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作为主要参加者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作为第一主持人获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七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先后培养硕士生、博士生30余名,学生中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一人,中科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1人,优秀奖6人、大恒奖学金特等奖3人、优秀奖1人。多次被评为中科院优秀研究生指导导师,国家863计划突出贡献先进个人。200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2002年荣获第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邮件地址:adopse@ioe.ac.cn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代表论著: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