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出版物 政策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队伍
人才库
姓    名:
林祥棣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中国工程院院士
通讯地址:
四川成都双流350信箱
邮政编码:
610209
电子邮件:
whl_502@sina.com
 简历:
 
    林祥棣(LIN XIANG DI),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1956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宇航学会测控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四川省科技顾问团副主任,成都市科技顾问,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员。
 
    我国光学与光电测量系统工程研究的主要开拓者、知名的光电工程专家和带头人之一,领导或参与领导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光学与光电测量系统工程的研制工作。1959年在国内率先开展光学测量工程研究,提出了完整的误差分析方法,建立了数学模型,解决了工程精度分配和公差制定问题。此方法及其数学模型成为我国此类系统精度分配的基本方法,现仍被国内广泛应用。

    1986年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先后获得863计划和中科院“七五”计划先进工作者,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光华科技基金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二等、三等奖共4次。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代表论著: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